Skip to content

元宵于女儿共乐

February 11, 2009
转眼,元宵又到了。但我女儿还没有“日期的感觉“。
对她来说,打从那天她在”Girard”表演小锣鼓后,几呼每天都是农历新年.
过后,我们对她提起“还有下一场呢!” 之后她每天都要求要排练,rehearsal.
自从那锣鼓表演后,小女儿对中文,和中国文化有关的事情都
感兴趣。
比如,这几天,凡是吃面的是侯,她总是爱用筷子,不用叉。虽然拿得不好,好不容易才吃到一口面,但她还是硬着要
用筷子。还有她排练的歌曲 “恭喜恭喜”,她硬是要我教她歌词.见她如此感兴趣,我打出”汉语评音”,然后跟她一起唱.

想必,在中国大陆,元宵必定有“打灯谜”。我们家从不来这个,文盲的太多。连新加坡也不流形。但我
小女儿刚认识英文字,颇喜爱“riddles and jokes”。

“Why does the cop gave the sheep a ticket?”

“Because she made a ewe-turn!”

好多人都称赞她好聪明,但我每次都不尽小声的回答“不敢,不敢,小时了了,小时了了”
这也算是“口是心非”吗?竟管这样,我真不想她以后“大未必佳”!

From → Uncategorized

2 Comments
  1. Vicky permalink

    wow, your Chinese still go good. Pei fu.

  2. Nabueh permalink

    不敢,不敢.马马虎虎,马马虎虎.显丑了!

Leave a Reply

